Meretseger

未来见

—— 【丸昴】おはよう

是一篇命运多舛的番外加车。


迫不得已打得很快,大概会有很多扣分点吧(双手合十举过头)


设定就是前面那篇的设定(Suba叔叔带孩子),就不加链接了。为了避免写成养成系,这里是三十代 x 十九岁这样的设定。


最后抄送被我空手套白狼骗了好多车的球 @毛球小精灵 

————————————————————————



01.

涉谷昴先生,时年三十好几。

是一个人生的前小半程过得无比洒脱,然而最近几个月却被楼下丸山家的小子搞得心烦意乱的十点前必须就寝人士。

事实上,从丸山十五岁,身高开始一路撒丫猛长,并最终停在了高出自己大半个头的地方开始,涉谷就不得不对许多已经发生的和还没来得及发生的事情,做起了心理建树:

比如他自说自话地换了称呼开始没大没小地管自己叫“渋やん”,

比如偶尔被他耍赖成功留在自己家熬夜打游戏,却发现一张沙发早就不够睡,关了灯连对方的呼吸都近在咫尺,

比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安慰脸皱得像放了十天的皱皮橙子一样的小狸猫变得越发困难,不再是一包零食和一个顺毛就可以解决,很可能还需要一个莫名其妙的涌抱,

比如当几个月前刚满十九岁的丸山,咬着嘴唇手足无措地站在自己门外,用和当年如出一辙的乖巧语调说出“我是真的喜欢渋やん。”,这种可以预见但是仍然像吱哇乱叫的火警警报一样炸了涉谷一脸的问题发言时,他也只能用一句凶巴巴的“你怕是还没睡醒。”把丸山亮晶晶的眼神和他接下来未出口的那句“是想要交往的那种喜欢”一起关在了门外走廊。

就很头疼。

 

02.

之所以说可以预见是因为从丸山还是丸ちゃん的时候开始,他的所有企图就有百分之八十都直接写在脸上。

“小涉,我可以穿你的T恤吗?”

你不怕给我撑大了你就穿吧。

“小涉,我这样揽着你的肩膀你不会介意吧?”

你揽都揽上了才问,我现在介意好像有那么一点晚?

“小涉,一会儿你和yoko他们喝酒带我一起去嘛。”

我们大叔聚会你也要跑来凑热闹。

“小涉……”

随便你啦,我又没说不行,还有,叫叔叔!

 

03.

结果看上去是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向自己用一种不失败都对不起那些告白成功的人的告白方式进攻了那么一下,可才受了一点挫又立马没了后招。

这么想着,多年不被人叫“suba叔叔”的suba叔叔觉得头更疼了。

事实明明就和老横电话里说的一样,不过是“要是不喜欢,认认真真拒绝就好”这样简单的事,但是想到那张脸委屈的时候不自觉下垂的眼角和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突然又觉得也不是那么回事。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涉谷已经换好了纯棉睡衣裤准备上床,猫眼里看见是丸山心里叹了口气还是开了门。

后者抱过来时候的重量使得涉谷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半步,虽然头发还是小时候蓬松的模样,但是肩膀已经长成了能轻易把自己圈在怀里的少年尺码:

“喝多了就来我这里发酒疯。”身上有那么一点点清冽的味道,贴在自己后腰上的手也烫得惊人:“厨房里有茶自己倒,喝完了乖乖下楼睡觉。”

还是小时候的狸猫眼,浸了水一样湿漉漉的,吻上来的动作也毫无章法,一点都不懂得避让,撞到了涉谷敏感脆弱的鼻子。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04.

自从几年前带男伴回家却刚巧被丸山撞见以后,涉谷已经很多年没有找过别人了。

倒不完全是因为当时丸山欲言又止的可怜样子让他太过愧疚,只是单纯又没来由地觉得不怎么合适。

虽然现在这样也不怎么特别合适。

丸山吻得糟糕却认真,涉谷在他带着一点水光的眼睛里看到的满满都是自己,突然本就不硬的心一下软了个彻底。他伸手把丸山推开了一点,在他没来得及委屈之前重新吻了上去。

自己的舌尖上仿佛也沾上了眼前这个被惊喜错愕过了头的少年口中清淡的酒气,几次呼吸交换过后,涉谷松开了扳着丸山下巴的手,顺便替他抹了一把嘴。

“我说你长这么高做什么?”

奥迪双钻 我的伙伴

密码:5jwe

05.

次日涉谷醒来的时候,外面的阳光好得一塌糊涂,透过窗帘的缝隙斜斜地照在床尾自己和丸山混成一坨的衣物上。

然后他就觉得腰疼得挪不动地方,恨不得立马把身边这颗毛绒绒的脑袋踢下床去。

“渋やん……”

睡眼惺忪是吧?人畜无害是吧?过了昨晚你觉得我还会相信你这种扮猪吃老虎……

“好き。”

想要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两个成年人之间的那种喜欢,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那种喜欢。

请不要拒绝我的那种喜欢。

 

06.

从今往后的每一天,おやすみ 还有

おはよう。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Meretse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