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etseger

未来见

—— 【丸昴】归途 1



01.

偏离66号国道往西二百公里,车窗外不知什么时候起只剩下大片无人问津的田野连绵而过,上一根高压电线杆子在半小时之前存在感极低地从涉谷的左边一晃而过,让他被迫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和这片越走越荒蛮的大地上仅存的一块人类智慧的边角料打了一个不痛不痒的照面。

涉谷心底非常以假乱真地泛起一股货真价实的心酸。这份心酸一小部分源于他高高举过头顶的右手腕上那个银色小巧的手铐让他不得已长时间地保持着这个脑瘫儿童欢乐多的偏瘫姿势,手铐上那个精巧的联邦警徽在远处徐徐落下的夕阳里刺得他眼角膜心理性疼痛;而另外那一大部分则在于:

“丸山先生,照您这个油耗我们顶多再跑五十公里,就可以如愿以偿地在这个人迹罕至的沙土地里来一发幕天席地了,”涉谷许久没有开过口的嗓音一冲头听上去质地沙哑,带着一个介于调戏和调情之间的上扬尾音撞进了丸山的耳朵:“还是这本身也是您抓捕计划的一部分?”

丸山顺手摁灭了一跳一跳的低油量指示灯,转头看了一眼半张脸浸在红色余晖里的涉谷。后者微微上挑的断眉和他眼底一闪而过就被一种近乎天真无邪的笑意掩盖的狡黠相印成趣,仿佛那个半天前还坐在声色场里不动声色地远程指挥,往三百里外的三个轻型武器库里搬运大量违禁军火的大混混和自己面前这个形容狼狈,前胸纽扣阵亡一大半的落魄分子不是一个人。



02.

至于涉谷“衬衫前胸纽扣阵亡一大半”,多半还是要归功于丸山有预谋的暴力执法。

当一小股联邦警力从天而降,首当其冲的那位枪杆子差点越过面前的小弟戳到涉谷敏感脆弱的鼻子。然而双方都没有给对方势力太多反应的时间,一瞬间鸡飞蛋打,横在当中的那个看上去价值不菲的水晶茶几连带它头顶上五光十色的鸡尾酒翻了个底朝天,成为双方脚下璀璨了一地的玻璃渣子。

混在小队当中的丸山透过护目镜牢牢地盯着涉谷轻巧的身影往角落的阴影里一带而过,脸上的表情隐约透露出早有准备不说,似乎还抽空腾出手给自己碍事的长发熟练地扎了一个揪。

丸山尾随着摸到这个不大的场子的地下二层,几乎在他推开厚重的逃生门的同时,门里狭长的走廊顶端的应急灯一个接一个地亮了,白晃晃的一片。

与此同时,背后涉谷的脚步轻不可闻,托枪的手却稳地不容置疑地抵上了丸山的后脑。



03.

地平线尽头的那一大片绚烂的红色以惊人的速度飞快地坠了下去,没入了公路两旁影影绰绰的田野里。

涉谷原本都阖上了眼睛,等丸山带着他一起抛锚在荒郊野外,然而下一秒,涉谷就被那架老旧的沃尔沃一个惊险的屁股墩震得差点咬了舌头。原来丸山不知道什么时候驶出了刚才的C级公路,一个急转拐入了一条颠簸无比险象环生的土路。

“让您这种级别的嫌疑人幕天席地,那怎么好意思。”丸山把这句讽刺说得温情无比,似乎那个猛踩急刹把涉谷的脑袋一下一下甩在座位靠垫上的人不是他。

这辆上个世纪的座驾终于在太阳彻底下山之前苟延残喘地停在了一家地理位置诡异,连霓虹灯都闪烁得特别萎靡的汽车旅馆跟前,轰鸣了两下继而彻底歇菜了。

“联邦的警探都穷到要从自家爷爷的车库里找车开的地步了吗?” 涉谷盯着车前盖处隐约冒出的袅袅青烟,用完好的左手捞了一把自己被风糊了一脸的头发。

可能是因为疲倦,涉谷存在感越发强烈的鼻音给他的这句话染上了些许掩人耳目的撒娇意味。丸山解开自己的安全带,绕了一圈把涉谷手铐的一半从扶手上解了下来,再“咔哒”一声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期间目光若有若无地在对方非礼勿视的敞亮胸口上扫了一圈。


“在这种地方都可以精确地定位到旅馆,丸山先生生活经验很丰富嘛。”涉谷顺手披上了丸山的外套,语气真诚无比,仿佛这是一句货真价实的夸赞。

Tbc.



评论(20)
热度(48)
返回顶部
©Meretse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