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etseger

未来见

—— 【丸昴】おやすみ

是一篇非常特别贼拉纯洁的suba叔叔带孩子。

画风参见泡面番,是个大概不是特别有趣的脑洞。

是儿童文学

是儿童文学

是儿童文学

有仓安横雏。

以及大概,总是ooc的吧。

..............................................................................................................................................

//

丸山隆平,时年五岁。

是一个由于各种不可抗力交叉影响而不得不被托管在楼上suba叔叔家里的小崽子。

此时他正嚼着suba叔叔家最后一包芝士味虾条, 抱着橙子小书包和后者没来得及收拾好的游戏机一起并排坐在沙发上,听他身心俱疲地给横山打电话:

“在我这儿放多久?四五六七八天吧……嗯?嘛,身体零件齐全地还给人家我还是办得到的。你要是不放心就过来帮我啊,今天下午就来,顺便叫hina一起,你们俩谁要是喜欢想抱回去我也绝对没有意见的。”

涉谷的用心太过不良,电话那头丢下一句 “顽张って” 就挂掉了。

算了,本来也没指望某两位天天躲着大家二人约会,台面上还故意做出私下里从来都不一起吃饭假象的同志可以做出什么卓越贡献。

 

//

丸ちゃん和人不够熟的时候,脸上就像写了大大的“乖巧”两个字,连吃零食的时候腮帮子都运动地飞速而安静,吃完了还想要也不主动来讨,只是专心致志地把自己心形小嘴和十个手指头上沾到的屑屑舔得干干净净。

不过这种被一个怯生生的狸猫幼崽超小声叫“叔叔”的礼遇涉谷只享受了前后大概三十分钟。从他默许这位小同学抱着自己的一边大腿看小人书的那一刻起,房间里丸ちゃん喊“suba叔叔” 的声音就开始此起彼伏此消彼长。

“suba叔叔的电视柜里有好多漫画,我可不可以看?”

左起第三本是工口漫画所以不可以。

“suba叔叔你看这是我画的。”

从游戏里分出一只眼睛飞快地扫一眼,画得和自己有的一拼,我喜欢。

“suba叔叔一会儿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午觉吗?”

嗯……可,可以的吧。

“suba叔叔坠好!”

屏幕里的人物终于不堪重负,在一个二段跳失败之后一头撞在路障上血溅当场。涉谷丢开手柄附身去揉丸ちゃん圆滚滚的脸蛋:“我们现在来玩一个谁先说话谁就输了的游戏好不好?”

眼看小鬼一听自己终于要带他玩耍眼睛都亮了,冲自己忙不迭地点头把蓬松的刘海颠得乱七八糟,涉谷心一软,伸手揉了揉小家伙的脑袋,又顺便帮他把刘海扒成中分,想了想最后还是一把把那小鬼捞上沙发:

“算了,叔叔给你点拉面外卖吃好不好?”

“suba叔叔你先说话了,那这局是不是算你输?”

 

 

//

和小鬼一起睡午觉是什么样的感受,要此刻的suba叔叔来回答那就是一个字:热。

本来说好的沙发一人一半,但是从二十分钟前开始涉谷就保持着这个无比变扭的,被某个睡得小脸通红还抱着自己不撒手的小崽子压住胸口的姿势。喘不喘得过气另说,后颈是早就出了薄薄的一层汗。

手汗津津的就不要往别人脖子上面贴了嘛,而且男孩子搂搂抱抱的像什么样子,一点都不矜持。

suba叔叔心里嘀咕了五百字,却还是冒着肩膀抽筋的风险伸长了手,用指尖勾了一张纸巾过来,给怀里的罪魁祸首擦了擦嘴角的酱油渍。

 

 

//

虽然大仓进门的时候带来了两大包零食,但是当丸ちゃん发现其中三分之二都被这个狡猾的叔叔自己吃掉了不说,坐在他旁边还要时不时地被他捏脸,就毫不犹豫地跑去粘着一起来的安田了。

涉谷试图插足他俩的绘画小课堂,但是由于画出来的兔子把丸ちゃん十五分钟前不小心呛进冷风打个不停的嗝都给吓好了而遭到安田老师无情的驱逐。

要不是看在那小鬼见自己嘴一瘪就立马凑上来在自己的手背上画了一个丑丑的桃心,等下就让大仓把他带回去和咖喱一起煮了吃掉。

 

 

//

大仓叔叔笑得坏兮兮地问脸上沾到一点点颜料的丸ちゃん:“今天和我们回家好不好?晚上有yasusu陪你睡觉哦。”

“不可以的,suba叔叔一个人会很寂寞的。”小朋友头都不抬就否决了大仓的提议:“不过如果yasu叔叔留下来倒是可以。”

“诶?那我呢?”

“嗯……大仓叔叔自己回家的话路上小心哦。”

有时候吧,大仓觉得和一个人气场合不合这种事,大概是从小就能看出来的。

 

//

suba叔叔刚把另外两位送走把门一关,就蹲下来不轻不重地戳小鬼头软乎乎的脸蛋:

“刚才和安田叔叔道别的时候你吧唧人家嘴了吧?男孩子不可以做亲吻狂魔的知不知道?大仓叔叔脸都黑了你看见没有?”

对方那双天然无公害的眼睛在松软的刘海后面睁得滚圆:“但是幼儿园老师说可以亲喜欢的人。”

“嘛,这个是可以的。”

在思考了一小会之后,丸ちゃん伸出小手捧住涉谷的脸上来就是一口:

“那亲suba叔叔可以吧?最喜欢suba叔叔!”

 

 

//

丸ちゃん的周末日记

周末和suba叔叔一起乘电车去吃了好吃的鳗鱼饭,还碰见了另外两个奇怪的叔叔。

皮肤又白又亮的那个叔叔好像很喜欢丸ちゃん,平时在幼儿园里做的时候完全没有人笑的一发技在他那里简直百发百中,后来还因为笑得太大声被旁边那个八重齿的叔叔拍了头。

Suba叔叔说什么也不肯给我尝他杯子里带气泡的黄色饮料,还说我光喝橙汁就已经够乱七八糟的了,明明他之前也和那个白皮叔叔一起被我的一发技逗得特别开心啊。

隔壁向日葵班的小亮说过,可爱的女孩子说话会口是心非,大概suba叔叔也是因为太可爱才会这样的吧。

 

 

//

回家的电车上冷气开的有点过足。涉谷想了想把丸山抱到自己膝盖上坐好,顺便护住了他吃得滚圆的小肚子。

“今天的炸鸡好吃!”

说话就说话,不要扭来扭去的,都要滑下去了好不好。

“如果有炸鸡味的果汁就好了。”

嘛,说的也是。

“如果可以一直和suba叔叔待在一起就好了。”

嗯?你小子想的还真是久远。

 

//

说完这么戳人心窝的话立马就睡着,这小鬼还真是从小就过分的可以。

自己也有了困意的suba叔叔低头看了看靠在自己胸口睡得香甜的丸ちゃん,用下巴蹭了蹭他毛绒绒的头顶。

夏天那么长,先一起打个盹,一直不一直的,以后再说吧。

 

END. 

 

 


评论(25)
热度(111)
返回顶部
©Meretseger | Powered by LOFTER